宋氏傻逸逸

Can we together?
Love you forever。

情(序章)

最上忘情,最下不及情。


  

三生痴缠,为你,付诸一切又何妨。


  

—前缘 越苏篇—


  

七十三年天墉雪,鬓发如霜,故人终未归。


  

终其一生,陵越也不曾等到那个许诺三年后归来的少年。


  

执念太深,他做不到忘情,自是难以成仙,他尝到了独身一人慢慢老去的苦楚,而最让他介怀的,是愈发模糊的记忆里,连那人的模样都再不能看清。


  

屠苏…若有来世,我一定要早些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


  

陵越仙逝之前便已预料到自己时日无多,将门中事物尽数打点好之后便搬进了空置已久的后山剑阁,只留一个玉泱在身侧,正是因此,只有玉泱一人知晓,他在弥留之际轻声呢喃的那个名字。


  

“屠苏……”


  

陵越的意识再次清醒起来时,已经身处异世,身旁一个女子微微笑着看向他,半晌伸手端过一个大碗递向他。


  

“喝了吧,忘了你的执念。”


  

陵越端着手里的孟婆汤一阵失神,猛地抬起头盯着那女子的双眼。


  

“不知孟婆你在此,可曾见过百里屠苏的魂魄?”


  

孟婆定定地看着他,半晌摇了摇头,身畔的彼岸花也轻轻地,摇了摇。


  

陵越的眼睛倏地红透,手一挥,尚且冒着热气的汤水泼到地上,他一挥袖,端坐在奈何桥头,一坐就是五百年。


  

陵越这一坐,惊动了阎王殿里的人,当黑白无常奉命来拿人的时候,陵越一语不发,站起身拂去五百年的尘沙,跟在二人身后进了阎王殿。


  

“陵越,你放着下一世的富贵安宁不要,枯坐在此,此为何意?”


  

“陵越心中尚有一人,不可割舍。”


  

十殿阎王面面相觑,招来了孟婆,将那碗为他准备了五百年早已浑浊不堪的孟婆汤摆在他面前。


  

“喝下这汤,就不难割舍了。”


  

“我不愿。”


  

“百里屠苏逆天改命,魂魄烟消云散,不得转世。”


  

“陵越愿以一身修为与来世富贵换百里屠苏重入轮回,来世为妖为魔,任千人唾骂,万人践踏。求殿下成全。”


  

————

简直不敢相信我在做什么。

唔,要是有人喜欢我就...写下去?

嗯,写下去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